抽油煙機清洗廠商|台北抽油煙機清洗廠商



排油煙罩清洗|排油煙罩清洗廠商 返回本版台北市清洗抽油煙機|台北市清洗抽油煙機公司

“35年前我就是濟南日報通訊員” 第A09版:讀者服務月 20180507期 濟南日報



濟南市民巡訪團團長辛安
市公交總公司企業文化部部長趙東雲
愛濟南新聞客戶端市民記者王倩
省實驗中學教師李鴻傑
在參加啟動儀式的嘉賓中,有一個來自社會各界的“特殊群體”,他們是報業集團的優秀通訊員。70年來,一批又一批的通訊員與濟報人風雨兼程、並肩作戰,與編輯、記者結下深厚友誼,見證瞭報業集團的努力與成長。
辛安:“衷心祝願報業集團未來更好”
“我對報業集團情有獨鐘,35年前在部隊服役時,我就是濟南日報的一名通訊員。”濟南市民巡訪團團長辛安說,退休以後,自己一直關註報業集團的發展,熱心參與報業集團組織的活動。今年年初,他被舜網聘為首批閱評員,每天早晨起來的第一件大事,就是上網瀏覽新聞網頁,與舜網的編輯記者交流探討。
他說,舜網作為國務院新聞辦批準的濟南市唯一新聞網站,無論國內外大事,還是民生實事,每天能夠在第一時間及時推送,彰顯瞭黨媒新聞網站的傳播力、引導力、影響力和公信力,深受廣大網民喜歡。舜網這幾年發展很快,2014年成功上市,登陸新三板,成為山東第一傢上市的媒體。舜網的技術和研發力量也很雄厚,前一個階段舜網軟件研究院成立,便是例證。
作為舜網“閱評員”,辛安認真履行職責,對每篇文章的標題、內容一字一字地看,邊學習邊提高。“我曾給年輕編輯記者提過不少建議,並得到采納。”他認為,在這個過程中自己也學到很多有關網絡和新媒體的知識,“衷心祝願報業集團未來更好”。
趙東雲:“濟南日報見證瞭我的成長和進步”
“有著70年歷史的《濟南日報》,發行量大、覆蓋面廣、權威性強、信譽度高,擁有一批踏實的高端讀者群。”市公交總公司企業文化部部長趙東雲說,優秀通訊員是彌足珍貴的榮譽。
從1989年開始,趙東雲便與《濟南日報》結下不解之緣。在沒有電腦、鉛字如金的時代,他對濟南日報滿懷敬畏之情,每次投稿,都是手寫之後幾易其稿,自己滿意瞭,再匆匆騎上自行車,把稿子送到編輯手上,“編輯老師提出意見,我就在報社現場修改。文章發表後,我再拿著鉛字稿跟原稿仔細對照,看看編輯是如何對我的稿子進行提升的,再把寫作經驗總結記錄下來”。
“看著發表後的文章,那種對鉛字的神聖感油然而生。可以說,《濟南日報》培養瞭我,也見證瞭我的成長和進步。”他說,2005年,從部隊轉業到濟南公交工作,依然從事著自己熱愛的新聞宣傳工作,並且與濟南日報編輯、記者的聯系更加緊密。粗略算下來,他已經在《濟南日報》發稿2000餘篇。“在今後的工作中,我將一如既往地做好通訊員工作,爭取提供更高質量的新聞稿件,把我與《濟南日報》的故事更好地書寫下去”。
王倩:“大傢都有著對新聞的熱愛”
市中區濼源街道普利街社區的王倩,是愛濟南的市民記者。在她看來,隨著時代的變遷,新媒體形式受到越來越多人的認可。愛濟南為每一位喜愛新聞的人提供瞭學習、交流、展現自己的新媒體平臺。
“愛濟南用她獨特的魅力吸引著很多像我一樣的年輕人。”她說,不管是動漫、直播和航拍等表達方式,還是在線讀報、收繳水電費用等服務,這些新時代的新形式都讓愛濟南更具活力和魅力。
“我非常幸運能夠成為愛濟南市民記者團的一分子。”她說,在這裡,大傢來自各行各業,但都有著對新聞的熱愛,大傢互相學習交流、積極寫稿發稿,不僅提高瞭寫作水平,也有瞭不同的視角看世界。讀者月活動真正體現瞭報業集團開門辦報的理念,大傢通過參觀報業大廈,可以深入瞭解報業集團厚重的歷史文化底蘊;通過參加互動活動,可以瞭解新時代報業集團的發展理念;通過開放日活動,讓讀者與報業集團親密接觸,相互瞭解,把開門辦報的理念落實到位。希望未來報業集團更加包容、開放、共享。為讀者月活動點贊!
李鴻傑:“以文字聚合這個城市的力量”
“我是1996年《濟南時報》創刊那一年來到濟南求學的。”李鴻傑是省實驗中學的語文教師,也是濟南時報的忠實讀者。那時是紙媒的時代,能在報紙上發表一篇文章,足能滿足一個中文專業學生的虛榮心,“我記得2000年的時候,年輕的《濟南時報》上有瞭同樣年輕的我的小豆腐塊。看到文字印在紙上,有種說不出的溫暖的感覺。轉眼22年過去,自媒體時代到來,讓人更覺得表達,意味著責任。正如《濟南時報》報頭上的八個小字:新聞有力,報紙恒溫。
李鴻傑說,恒溫,意味著紙媒有它的理性,尤其在網絡表達魚龍混雜的時候,在灌水與情緒宣泄充斥屏幕的時候,在謠言與流言瞬間來又瞬間走的時候,我們依然需要紙媒所建立起來的嚴謹的新聞姿態,我們需要紙媒一貫有的理性表達。恒溫,意味著紙媒有它的永恒性,生活不能總是追趕的姿態,我們依然需要寧靜的閱讀和冷靜的自我審視,依然需要紙質的書本和報紙。“希望濟南時報能更加深入市民的生活,以文字聚合這個城市的力量,並隨城市的變化而變化,隨時代的脈搏而律動。”(本報記者范俐鑫)本版照片均由本報記者陳長禮范良崔健趙曉明攝





復 制上一篇下一篇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osy048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